[ AMPA 特輯 ] 全球首發,KYB 全新總成避震器 Strut Plus。

新聞摘錄自 : u-car

目前正在熱鬧進行的2016 Taipei APMA零配件展,U-CAR上回分別為各位讀者介紹南港展覽館與世貿一館的參加廠商,相較於世貿一館綜合了電動車與機車展,南港展區較偏重於零配件與車用電子產品,同時以2層樓的寬敞展場空間納入眾多參展廠商,本篇將接續「南港篇(上)」「南港篇(中)」的報導,繼續為各位讀者帶來展場資訊。

本篇將介紹日系車更換避震懸吊系統首選的KYB以及由大勤化成股份有限公司製造,創新與環保工藝躍進獲得「創意產品獎-配件類」銀獎的七彩曲面浮印技術,還有由艾銳斯(aRacer)針對摩托車推出的噴射電腦改裝產品。

全球首發,KYB全新總成避震器Strut Plus

目前臺灣汽車市場上以日系車為主流,其中又以Toyota豐田汽車為大宗,每個月的汽車銷售排行都領先著它牌車廠,有著龐大汽車生產量的Toyota為了兼顧生產品質,挑選知名汽車避震器製造商KYB(日本萱場工業株式會社,KYB Corporation),為供應鏈合作夥伴。

KYB在臺灣透過KYB子公司─永華機械工業,製造生產包含原廠形式與獨立懸吊式的各樣液壓緩衝器,供應國內主要國產汽車廠與機車廠,同時外銷至海外地區,這也表示KYB與 永華機械工業有著絕佳的合作默契,本次的2016 Taipei APMA零配件展上,KYB與 永華機械工業進行日本KYB全新總成避震器「Strut Plus」的全球首發。

KYB與 永華機械工業進行日本KYB全新總成避震器「Strut Plus」的全球首發。

全新總成避震器「Strut Plus」結合KYB原廠避震器搭配專屬彈簧、上座組、緩衝塊與防塵套等7項優質配備,通過標準耐久測試,由於採用一體式的結構,當車主進行更換「Strut Plus」避震器時,維修技師只需固定避震器的螺絲鎖點,即可完成安裝,不需再繁複的分別固定彈簧與阻尼器等零件,可以降低安裝時間與失誤。

KYB將「Strut Plus」避震器產品定位為初次更換避震器的首選,不同於原廠避震器以舒適為取向,「Strut Plus」避震器在舒適與操控性之間取得平衡點,因此適合載著全家大小的車主為了要有更好行車安全與操控性,改裝愛車的第一步。

全新總成避震器「Strut Plus」由於採用一體式的結構,可以降低安裝時間與失誤。

本次U-CAR也與日本KYB的營業部課長-內田雄人進行訪談,了解KYB目前與未來的公司目標,內田先生也提到本次全球首發的避震器「Strut Plus」目前不僅市在臺灣國內進行生產,之後更是會外銷至美國市場,可見KYB相當信任永華機械工業的生產品質,有了這次成功的全球首發經驗,更考慮之後的新產品將臺灣選為首發地。

本次U-CAR也與日本KYB的營業部課長-內田雄人進行訪談,了解KYB目前與未來的公司目標。

目前KYB全球的OEM和售後改裝的市占率分別為16%和20%,而臺灣市場的銷售額度與中國更是不相上下,主要原因為中國目前處在經濟蓬勃發展階段,汽車使用車齡約為3年,因此較無更換避震器的需求,KYB以日本原廠生產品質為標準,目前在中國、美國、巴西、西班牙、泰國等地建設生產工廠,目前在墨西哥也正在進行生產工廠的建設,以擴大市占率。

KYB的全球的OEM和售後改裝的市占率分別為16%和20%,而臺灣市場的銷售額度與中國更是不相上下。

視覺與觸覺兼具的饗宴,七彩曲面浮印技術Aqualux

本次2016 Taipei APMA零配件展,大勤化成展出獲得「創意產品獎-配件類」銀獎的七彩曲面浮印技術Aqualux,無論車輛外的鋁圈、內裝材質、甚至安全帽、電子產品與家電外殼,都能透過創新環保UV水轉印製程(Aqualux),達到視覺與觸覺兼具的饗宴。

大勤化成展出獲得「創意產品獎-配件類」銀獎的七彩曲面浮印技術Aqualux。

大勤化成為溶劑、稀釋劑、塗料及UV水轉印專業製造廠,與日本稀釋劑生產廠大伸化學合作,投資興建電腦自動化溶劑摻配設備製造廠,具備特殊化學品加工的代工能力,大勤化成專有的特殊UV油墨與印刷技術,提高水轉印技術的層次,產品圖案的視覺與視覺更是達到仿真獨特效果。

無論車輛外的鋁圈、內裝材質、甚至安全帽、電子產品與家電外殼,都能使用創新環保UV水轉印製程(Aqualux)。

大勤的 Aqualux水轉印技術的PVA膜,為水可容性,可分解成二氧化碳及水,所採用的UV油墨則為使用影響環境的可塑劑與有害重金屬等,搭配使用的UV活化劑無添加揮發性溶劑,符合法規,同時以紫外線照射產生固化反應,不需傳統製程的靜置期與高溫烘烤,可加快生產速度又節能。

大勤Aqualux水轉印技術以紫外線照射產生固化反應,不需傳統製程的靜置期與高溫烘烤,可加快生產速度又節能。

因為是採向下入水產生壓力來轉印圖案,因此可以在複雜的3D加工件上,展現各種的圖案與紋路效果,其表面硬度可達到3H~4H超過傳統工藝,可以達到更好的防刮保護效果。

Aqualux水轉印技術,可以在複雜的3D加工件上展現各種的圖案與紋路效果,其表面硬度可達到3H~4H,達到防刮保護效果。

aRacer最新RC1 Super噴射電腦,競技摩托車首選之一

雖然說機車產業展是位於世貿一館,不過在南港展覽館仍有不可錯過的摩托車改裝品,U-CAR在這要帶大家看的就是由艾銳斯(aRacer)針對摩托車推出的最新噴射電腦改裝產品:RC1 Super。

雖然說機車產業展是位於世貿一館,不過在南港展覽館仍有不可錯過的摩托車改裝品。

RC1 Super噴射電腦就是原RC1再改良而來,除了擁有更加人性化的調校介面,使ECU調整更容易之外,還有藍牙傳輸的功能,不必如一般ECU調校一定要透過接線才可進行;而且運算速度加倍之後,也讓性能更加卓越,因此許多國際車隊的車輛也都有使用。而艾銳斯表示,此款產品預計5月1日會在臺灣正式發表,目前在國外售價要價600美金。

左邊為RC1 Super、右邊為RC1 Super Gold,兩者差異在於RC1 Super針對NA引擎車款,而RC1 Super Gold有雙噴嘴,可用於Turbo引擎。

現場也以Yamaha R3展示RC1 Super Gold改裝之後的模樣;此外也同步安裝aRacer的TCS模組,在前後輪安裝輪速感知器,提供車輛循跡控制的同時,也可記錄車輛的行車路線、時間等等,透過電腦呈現出來。

除了RC1 Super針對單缸引擎之外,還有RC2 Super、RC4 Super分別是給予二缸跟四缸引擎的噴射電腦。不過以上這些產品是針對比賽需求而誕生的,因此有一百多種參數可調、若為一般運動化的改裝,則有RC2 mini plus,可調參數為二、三十個;至於更簡單的街道使用則是RC mini,僅有4個參數進行改變。

上圖為RC2 mini plus,屬於一般運動化的改裝產品;下圖為RC mini,為街車改裝用。

台灣總代理:永琴實業股份有限公司:ycb.com.tw
永琴實 FB 粉絲專頁:facebook.com/KYBTAIWAN/
地址:231 新北市 新店區 寶橋路 142 號 5 樓
聯絡電話:+886-2-2910-2999
客服信箱:ycb.servic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