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報導 ] [ AMPA 特輯 ] CARSTUFF : 深入報導日本 KYB 避震器正式跨足歐系車種,進軍台灣售服與競技運動市場

摘錄自 : carstuff

每年的AMPA展(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都是國內外汽配件產業兵家必爭之地,所以重大的商品發表均於此時發布。而來自日本KYB,為全球汽車避震器指標品牌之一,且KYB所生產日系車種避震器,無論是一般車種或是競技型車種,均享有口碑。現在除了日系車,KYB將發揮日式職人的精良技術,進軍歐系車款,讓台灣的歐系車迷也能享受到有別於歐洲品牌避震器的細膩駕馭品質。

甫結束的2017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AMPA),日本KYB總公司與台灣總代理-永琴實業一同召開記者會宣布跨足歐系車種,為台灣售服市場全面引進KYB歐系車避震器,正式服務雙B、奧迪、福斯、Volvo、Skoda等車系車主,並且發表Execl-G、Lowfer Sports Plus等競技運動版,提供對於操駕、賽道競技有極度苛求的車主,能有更專業的底盤調教改裝選擇。

於記者會中,台灣總代理永琴實業 尤政文總經理表示,目前台灣車市歐系車比率越來越高,針對這樣的市場變化,永琴將於下半年陸續引進KYB對應歐系車款的避震器。 尤其台灣許多消費者對於KYB品牌印象還停留在供給日系車款,卻不知KYB除了為全球日系車避震器銷售量最大製造商龍頭外,其歐系車種銷售量更佔全球第二。

台灣總代理永琴實業 尤政文總經理

記者會中,日本KYB市販部部長 北畠隆先生談及2017年KYB避震器全球銷售預估量,預估為20,000,000支,且KYB的行銷策略是希望品牌占比全球15%~20%之間,因此歐系車款避震器的布局,將是今年下半年度台灣乃至於全球的重點方向。 北畠隆部長又說明,因為歐系車款又分為德系、法系、義系等等,而KYB將致力於統合開發,預計可涵括90%以上歐系車款對應的KYB避震器,提供車主原廠以外的底盤需求。

日本KYB市販部部長 北畠隆先生

此次AMPA展,KYB展出今年重點避震器為Excel-G系列與Lowfer Soort Plus。

Excel-G系列,若要解釋倒是可以視為原廠避震器的升級版,因為KYB身為全球歐系避震器最大OEM製造商,對於原廠設定與技術再熟悉不過。因此Excel-G系列採用先進的低壓氣體注入雙筒構造,將舒適度、穩定度、耐用度大大提升,讓車主換上後,宛如擁有新車般的駕馭感受。

Lowfer Soort Plus,是今年KYB針對Lowfer Soort推出新世代升級版,其內含14 段旋鈕可以配合駕駛的行駛習慣可做簡單的手動調整。

而記者會中KYB總公司海外營業部兼事業企劃部部長 地引敏雄先生說明到,此14段旋鈕,是考量開車的族群、年齡、習慣去設計,無論是男性、女性、長輩、初學者、愛開快車等等族群,此14段功能幾乎都滿足各式駕駛需求。另外地引部長也說明,也有其他品牌有做到32段,但是幾段不是重點,重點是每一段都能切合駕駛習慣需求,這樣的避震器才能真正發揮底盤實力。再者KYB Lowfer Soort Plus在多段式調整避震器上,有性價比的優勢,相信會是愛車人的首選避震器。

KYB總公司海外營業部兼事業企劃部部長 地引敏雄先生

談到性價比,無論是日系或是歐系消費車主,除了專注了解商品品質外,另外的考量就是售價,這部分台灣區總代理永琴實業與經銷通路匯聖實業共同表示,價格上會與歐系品牌略為親民一些,會有這樣的定價方式,原因在於長久以來於經營銷售上發現,KYB因品質穩定,獲得日系車主深度信任與口碑推薦,再續用的機率偏高,因此訂價上希望能讓歐系車主感受到誠意,願意訂購KYB,強化底盤行車安全。

台灣KYB經銷通路歐特仕 吳清和先生

最後台灣永華機械工業的副董事長 平山博章先生於記者會中總結,台灣目前歐系車占比逐漸增加,而永華雖然只是KYB製造商,但是了解市場需求進而研發更多款車系更多樣化的功能則是製造商使命,讓消費車主可以享用到最優質的避震器,提升駕馭樂趣維持、行車安定這方面,KYB責無旁貸。

永華機械工業的副董事長 平山博章先生

免去防塵套,鍍上特殊的金剛鍍膜於減震筒芯上,此款避震器在日系車掀起熱烈討論

歐系車款避震器,將以2012年前的車款陸續引進,這對於上了年紀的歐系車而言,是一大福音



台灣總代理:永琴實業股份有限公司:ycb.com.tw
永琴實 FB 粉絲專頁:facebook.com/KYBTAIWAN/
地址:231 新北市 新店區 寶橋路 142 號 5 樓
聯絡電話:+886-2-2910-2999
客服信箱:ycb.servic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