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B 问与答

KYB 集團,提供使大眾的生活更安全、更舒適的技術和產品,為社會做貢獻。
有關 KYB 產品的任何疑問,請寄信至以下的信箱裡,我們會盡快回覆您。
电子信箱:ycb.service@gmail.com
KYB 常见问题

Question KYB 避震器的表面有渗油的现象 ?
Answer 是润滑油脂或者防锈液。碰到这种情况请大家不必担心是漏油,KYB 新的避震器是不会有漏油情况发生的。活塞杆上表面有油,这不是渗油或漏油。 KYB 公司通过对活塞杆表面加工的控制来使活塞杆表面形成一层油膜,从而延长避震器的使用寿命。
Question 换 KYB 避震器时需要换新的弹簧吗 ?
Answer 更换新的弹簧会使避震器的减震效果达到最佳状态,如果弹簧还比较新,则不更换弹簧也能达到非常理想的减震效果。
Question KYB 避震器的使用寿命是多少 ?
Answer 避震器的使用寿命跟避震器的使用情况有关,如道路的好坏,驾驶的速度等等,一般来说,KYB 避震器使用 5 万公里是没有问题的。
Question KYB 避震器生产的质量是否一样 ?
Answer 都是一样,虽然在世界上有很多KYB 的生产工厂,但是,这些工厂的质量标准都是一样的,都是符合KYB 的质量标准的,所以,在全球KYB 避震器的质量都是一样的。
Question 日本制造 KYB 与台湾制造 KYB 差异 ?
Answer 仅是产地不同。
Question KYB 避震器有何特别之处 ?
Answer KYB 避震器有三大独到之处:活塞杆镀铬、密封圈采用独特的材质、无缝吊耳具有高强度。
Question KYB​​ 避震器能替换它牌的避震器吗 ?
Answer KYB 避震器可以根据不同的车型,来替换别的公司的避震器。
Question 车款不同是否通用外观相似避震器 ?
Answer 虽然可以安装,但阻尼力会有所不同,所以请务必选择目录书上所提供的对应车型的避震器。
Question 充气式避震器与油压式避震器差异 ?
Answer 充气式避震器不管在耐久性方面还是操控稳定性方面,可以说都优越于油压式避震器。

KYB 避震器故障判定标准

Question 现象 A : 新品安装后,行程时发出咯嗒咯嗒的声音
Answer 1.安装上的问题 可能是上部所安装的锁紧螺母,安装螺栓等的松动引起的。
2.不恰当编号的安装 若没有按照恰当的编号安装的话,会引起异常声音。
Solutions 1.各个部件安装状态( 安装顺序,方向,脱落等)以及松动的确认,
在安装说明书所记载的指定扭矩基础上旋紧。 (在1G状态下最终拧紧)。
2.外壳等有损伤,与车体有接触痕迹时,有可能是按错误的编号安装了。
通过对应表再次确认编号后,请按照正确的编号安装。
Precautions 即使上下安装合适,行程和主体尺寸错误也会引起与车体接触,发出异常声音。 安装初期即使没有异常声音,但在一定程度的行驶后安装部分发生松动有可能会引起异常声音。且支架部件的安装不完整(部件缺少部件,错误安装)等会引发异常声音。 上支架,弹簧,避震器决定了安装方向。请统一这些部件的方向。请注意不要使原装的弹簧的螺旋部分前端和弹簧垫圈的孔之间产生产生偏离。



Question 现象 B : 新部件安装后,一旦行驶就会发出咯嗒声 / 嗤嗤声
Answer 1.咯嗒声 : 有时是内部阀动作时发出的声音,安静性高的车辆尤其注意这点。
2.嗤嗤声 : 油通过阀时的声音,若充入气体声音会变小。
Solutions 上述都是避震器动作时发出的声音,并非产品异常。
Precautions 咯嗒咯嗒声 / 嗤嗤声是避震器动作时发出的声音,即使更换新品也有可能发生。因为不是性能上的问题,请谅解。


KYB 其他常见问题及对策

Question 现象 : 伸展过程中没有避震力(双筒型构造时 / 安装前)
Answer 横向放置时,气缸内部混入空气。请在纵向放置状态下,让主体运动几次后再进行安装。


KYB 油封部分漏油问题

Question 现象 : 油从避震器主体上部油封中渗出,且避震器一旦运动,油的下滴就越发厉害。
Answer 由于活塞杆有损伤或附着异物等引起的油封受损致使密封性能丧失。
Solutions 更换新部件。
Precautions 活塞杆上附着的一层薄薄的油脂是制造时残留下来的。
漏油确认时请将其擦去,让活塞杆来回运动几次后请再次确认。


KYB 安装部分弯曲折损

Question 现象 : 新部件安装后,上部或下部的安装部分(双头螺栓、吊环安装部分、安装螺栓)
发生弯曲或者折损、脱落等。
Answer 1.安装双头螺栓型螺钉部分的锁紧螺母时,扭矩超出了规定旋紧扭矩。
另外,由于旋紧扭矩不足而造成的异常声音出现时,若仍旧继续使用,
将可能导致螺钉部分折损。
2.使用原装外的上支架或原厂外的上支架,对螺钉部分考虑不足时也可能导致折损。
3.安装螺栓等旋紧扭矩不足,或者扭矩过大时,可能会导致各部分破损,
弯曲等现象发生。或者,垫圈逆向安装的话吊环安装部分会出现折损现象。
4.不匹配的编号的安装 : 若没有按照适当的编号安装的话,会引起弯曲/折损等现象。
Solutions 更换新部件(旋紧时不要使用扳手,须严格按照各部分规定的扭矩)。
Precautions 若未严格遵守规定旋紧扭矩时,或使用原装上支架意外的部件而造成的故障,本公司难以应付,请谅解。


KYB 何时需要更换弹簧

Question 避震器弹簧的更换基准 ?
Answer 我们建议您每年都检查弹簧,以确认它们的状况。
弹簧每使用 4 年或者行驶 80000 公里就应当被更换。



Question 为什么需要更换弹簧 ?
Answer • 保持舒适性,确保其性能和安全性
• 正确的转向几何
• 保证车辆正常的行驶高度
• 延长避震器的寿命



Question 损坏的弹簧问题 ?
Answer 当您更换避震器时,弹簧也将会被拆卸,
如果弹簧处于疲劳状态,建议您同时更换。


KYB 如何判断避震器损坏

Question 请从外观上检查您的悬吊装置。
Answer 当您更换避震器时,防尘套和缓冲块也将会被拆卸,
如果发现其有损坏的话,建议您同时更换。
KYB 建议您应再同一时间更换以上的悬吊零件。





Copyright © 2017 永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有图片文字皆获得原厂授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