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B 問與答

KYB 集團,提供使大眾的生活更安全、更舒適的技術和產品,為社會做貢獻。
有關 KYB 產品的任何疑問,請寄信至以下的信箱裡,我們會盡快回覆您。
電子信箱:ycb.service@gmail.com
KYB 常見問題

Question KYB 避震器的表面有滲油的現象 ?
Answer 是潤滑油脂或者防銹液。碰到這種情況請大家不必擔心是漏油,KYB 新的避震器是不會有漏油情況發生的。活塞桿上表面有油,這不是滲油或漏油。KYB 公司通過對活塞桿表面加工的控制來使活塞桿表面形成一層油膜,從而延長避震器的使用壽命。
Question 換 KYB 避震器時需要換新的彈簧嗎 ?
Answer 更換新的彈簧會使避震器的減震效果達到最佳狀態,如果彈簧還比較新,則不更換彈簧也能達到非常理想的減震效果。
Question KYB 避震器的使用壽命是多少 ?
Answer 避震器的使用壽命跟避震器的使用情況有關,如道路的好壞,駕駛的速度等等,一般來說,KYB 避震器使用 5 萬公里是沒有問題的。
Question KYB 避震器生產的質量是否一樣 ?
Answer 都是一樣,雖然在世界上有很多 KYB 的生產工廠,但是,這些工廠的質量標準都是一樣的,都是符合 KYB 的質量標準的,所以,在全球 KYB 避震器的質量都是一樣的。
Question 日本製造 KYB 與台灣製造 KYB 差異 ?
Answer 僅是產地不同。
Question KYB 避震器有何特別之處 ?
Answer KYB 避震器有三大獨到之處:活塞桿鍍鉻、密封圈採用獨特的材質、無縫吊耳具有高強度。
Question KYB​​ 避震器能替換它牌的避震器嗎 ?
Answer KYB 避震器可以根據不同的車型,來替換別的公司的避震器。
Question 車款不同是否通用外觀相似避震器 ?
Answer 雖然可以安裝,但阻尼力會有所不同,所以請務必選擇目錄書上所提供的對應車型的避震器。
Question 充氣式避震器與油壓式避震器差異 ?
Answer 充氣式避震器不管在耐久性方面還是操控穩定性方面,可以說都優越於油壓式避震器。

KYB 避震器故障判定標準

Question 現象 A : 新品安裝後,行程時發出咯嗒咯嗒的聲音
Answer 1.安裝上的問題 可能是上部所安裝的鎖緊螺母,安裝螺栓等的鬆動引起的。
2.不恰當編號的安裝 若沒有按照恰當的編號安裝的話,會引起異常聲音。
Solutions 1.各個部件安裝狀態( 安裝順序,方向,脫落等)以及鬆動的確認,
在安裝說明書所記載的指定扭矩基礎上旋緊。(在1G狀態下最終擰緊)。
2.外殼等有損傷,與車體有接觸痕跡時,有可能是按錯誤的編號安裝了。
通過對應表再次確認編號後,請按照正確的編號安裝。
Precautions 即使上下安裝合適,行程和主體尺寸錯誤也會引起與車體接觸,發出異常聲音。 安裝初期即使沒有異常聲音,但在一定程度的行駛後安裝部分發生鬆動有可能會引起異常聲音。且支架部件的安裝不完整(部件缺少部件,錯誤安裝)等會引發異常聲音。 上支架,彈簧,避震器決定了安裝方向。請統一這些部件的方向。請注意不要使原裝的彈簧的螺旋部分前端和彈簧墊圈的孔之間產生產生偏離。



Question 現象 B : 新部件安裝後,一旦行駛就會發出咯嗒聲 / 嗤嗤聲
Answer 1.咯嗒聲 : 有時是內部閥動作時發出的聲音,安靜性高的車輛尤其注意這點。
2.嗤嗤聲 : 油通過閥時的聲音,若充入氣體聲音會變小。
Solutions 上述都是避震器動作時發出的聲音,並非產品異常。
Precautions 咯嗒咯嗒聲 / 嗤嗤聲是避震器動作時發出的聲音,即使更換新品也有可能發生。因為不是性能上的問題,請諒解。


KYB 其他常見問題及對策

Question 現象 : 伸展過程中沒有避震力(雙筒型構造時 / 安裝前)
Answer 橫向放置時,氣缸內部混入空氣。請在縱向放置狀態下,讓主體運動幾次後再進行安裝。


KYB 油封部分漏油問題

Question 現象 : 油從避震器主體上部油封中滲出,且避震器一旦運動,油的下滴就越發厲害。
Answer 由於活塞桿有損傷或附著異物等引起的油封受損致使密封性能喪失。
Solutions 更換新部件。
Precautions 活塞桿上附著的一層薄薄的油脂是製造時殘留下來的。
漏油確認時請將其擦去,讓活塞桿來回運動幾次後請再次確認。


KYB 安裝部分彎曲折損

Question 現象 : 新部件安裝後,上部或下部的安裝部分(雙頭螺栓、吊環安裝部分、安裝螺栓)
發生彎曲或者折損、脫落等。
Answer 1.安裝雙頭螺栓型螺釘部分的鎖緊螺母時,扭矩超出了規定旋緊扭矩。
另外,由於旋緊扭矩不足而造成的異常聲音出現時,若仍舊繼續使用,
將可能導致螺釘部分折損。
2.使用原裝外的上支架或原廠外的上支架,對螺釘部分考慮不足時也可能導致折損。
3.安裝螺栓等旋緊扭矩不足,或者扭矩過大時,可能會導致各部分破損,
彎曲等現象發生。或者,墊圈逆向安裝的話吊環安裝部分會出現折損現象。
4.不匹配的編號的安裝 : 若沒有按照適當的編號安裝的話,會引起彎曲/折損等現象。
Solutions 更換新部件(旋緊時不要使用扳手,須嚴格按照各部分規定的扭矩)。
Precautions 若未嚴格遵守規定旋緊扭矩時,或使用原裝上支架意外的部件而造成的故障,本公司難以應付,請諒解。


KYB 何時需要更換彈簧

Question 避震器彈簧的更換基準 ?
Answer 我們建議您每年都檢查彈簧,以確認它們的狀況。
彈簧每使用 4 年或者行駛 80000 公里就應當被更換。



Question 為什麼需要更換彈簧 ?
Answer • 保持舒適性,確保其性能和安全性
• 正確的轉向幾何
• 保證車輛正常的行駛高度
• 延長避震器的壽命



Question 損壞的彈簧問題 ?
Answer 當您更換避震器時,彈簧也將會被拆卸,
如果彈簧處於疲勞狀態,建議您同時更換。


KYB 如何判斷避震器損壞

Question 請從外觀上檢查您的懸吊裝置。
Answer 當您更換避震器時,防塵套和緩衝塊也將會被拆卸,
如果發現其有損壞的話,建議您同時更換。
KYB 建議您應再同一時間更換以上的懸吊零件。





Copyright © 2017 永琴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圖片文字皆獲得原廠授權使用